Skip to content

那可拿計畫

那可拿計畫 - 環節與步驟

那可拿計畫是一種精確而嚴謹的步驟,協助戒毒者克服戒毒過程中會遇到自身與周遭的各方面阻礙。

那可拿戒毒計畫有著獨特的技術,全程不會使用任何替代性藥物,藉由新生活淨化計畫,排除累積在脂肪深層的毒素。此外,還有一系列的心靈輔導研修,重新建立成癮者的價值觀念,恢復自我控制的能力,克服對毒品在身體與心理上的依賴,進而戒毒成功。

按部就班 - 擺脫毒癮

無毒戒斷計畫

當學生完成報到手續後,第一步驟是:不使用藥物的戒斷課程。不管學生使用何種藥物成癮,都會有24小時的陪伴與專屬照顧,以協助學生面對停用藥物時,身心的不適症狀。

每一位學生身邊,都有專屬他的戒斷專員,在退藥的期間,無時無刻協助學生渡過沮喪與不安。同時,戒斷專員提供特殊技術,舒緩身體上可能會發生的不適與疼痛症狀。

完成戒斷後,學生就回到有團體互動的宿舍,以建立他們的日常規範與適應團體生活的能力。

那可拿計畫是一種步驟精確而嚴謹的方式,而且協助戒毒者克服戒毒過程中會遇到自身與周遭的各方面阻礙。

新生活淨化計畫

新生活淨化計畫是根據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突破與發現而設計的,他發現一個人停止吸毒後,毒品似乎會繼續殘留在身體內。不論吸毒者是以抽菸、鼻吸方式吸食或是注射到靜脈、吞藥丸等,有毒物質一定會流經過他的血液,然後吸附進入脂肪組織中。

這解釋了為何過去曾經吸毒的人,在停用多年後(進監獄或送往國外隔離),仍會突然觸發一段”迷幻之旅”,讓此人又反覆吸毒。賀伯特先生針對此狀況,進一步的研究,發現有毒物質會殘留體內,甚至在多年後造成負面影響。

真正的解決方法是:「新生活淨化計畫」,這個計畫結合了運動、在乾熱烤箱中流汗,以及透過專業訓練的淨化負責人,從旁嚴密監控水份與營養的調養計畫,並與醫師保持聯繫,確保學生有精確執行該計畫的每個細節。

每個完成計畫的畢業生都能感受到毒品藥物從體內排出,並獲得全新的能力、真正的活力,不再渴望吸毒,這就是全新的生活。

新生活淨化計畫

01

在L.羅恩 賀伯特對於毒品影響的研究中發現,毒品會殘留在人體脂肪組織中持續好幾年。

毒品在身體的影響
02

即便毒癮者已經停止吸毒很久,但囤積在體內的毒品殘留物仍會導致吸毒者再次體驗到毒品藥物的感覺,所以,即使在他停止使用毒品藥物的幾年之後,他可能仍然想要毒引藥物。

導致「幻覺重現」的感覺
03

新生活淨化計劃的第一步就是跑步,透過快速的血液循環把卡在深層組織的毒素釋放出來。

新生活淨化計劃的第一步
04

跑步之後,馬上進入烤箱(桑拿室)待一段時間。大量排汗可以鬆動毒品的殘留物,使之通過毛孔排出身體。

大量排汗
5

透過補充維他命與礦物質,幫助修補毒品藥物對身體造成的損害,並協助重建組織和細胞。

維他命與礦物質
06

維他命與礦物質,幫助修補毒品藥物和毒素造成的損害,並協助重建組織和細胞。

重建組織和細胞
07

除了維他命跟礦物質之外,攝取高純度的特製綜合油可以幫助淨化。這個理論是,要用「好」脂肪(油脂)來取代把累積的毒素保留在體內的那些脂肪。

取代把累積的毒素
08

透過新生活淨化計劃,身體就能擺脫這些毒品藥物殘留在體內以及它對人體不良的影響,這些毒品殘留物,就是持續渴望吸毒的原因。

擺脫這些毒品藥物
09

如果可以從毒品的傷害和對人造成的各種障礙走出來,我們每個人就可以重返校園或繼續為自己工作和事業成功打拼,跟家人、朋友重建正面美好的關係。

重建正面美好的關係

清除毒品藥物殘留物,終止其負面影響與對毒品藥物的渴望。

客觀性練習

毒品藥物會把一個人的注意力卡在過去的負面情緒中,當成癮者受困於過往的失敗經驗時,是無法觀察眼前所發生的人、事、物,所以沒有能力使用理性的態度處理生活。

可怕的是,成癮者完全無法覺察到此狀況來自於毒品藥物的影響,他會以為自己不適應社會或團體生活,變薄弱,最終敵不過想要毒品的渴望。
客觀性練習是一系列的步驟,把學生的注意力,從過去的記憶中移開,轉移到目前身邊的環境。

客觀性練習會幫助成癮者處在目前時刻,變得更穩定。

要遠離毒品,這是一個極為關鍵的步驟。

「我在生活中感到絕望。 我帶著殘破的身心而來。 那可拿賦予我新生。」

客觀性練習

讓學生的注意力遠離過去

計畫步驟之一,包括每天接受客觀性練習,以讓學生的注意力遠離過去,並放在目前。在客觀性練習中,學生學習的技能可以用來幫助他們舒適地面對生活,以溝通來解決問題。

生活技能課程

我們的目標是讓每個人都能持續成功。 在戒斷和淨化之後,學生都會覺得好一些,不過後續還有很多事情要進行。

有效的練習和學習讓他們變得更穩定、更有自尊,重新獲得他們的個人價值觀。 就像體育方面的技能一樣,生活技能也是可以培養的。

那可拿計畫的最終部分,是一系列的生活技能課程。 這些課程提供的工具能讓他持續遠離毒品藥物。

自我價值觀課程

現今價值觀念的偏差而導致許多人使用毒品,長期使用毒品之後,狀況往下掉,產生了藥物性人格特質,於是毒癮者總是習慣說謊、敵對的態度、情緒大好大壞、故意疏遠所愛來孤立自我、無法控制的持續犯罪…。
毒品能夠改變一個人的行為,把他從原來的性格變成一個憤恨不平、不誠實的小偷,有的成癮者已經習慣這種情況、有的麻木不仁,甚至完全失去自信、放棄自尊。

本課程重新建立明確的是非觀念與道德規範,協助學員檢視過去行為的對與錯,依照步驟擺脫心中的罪惡感,恢復原本善良的特質,恢復自信與自我約束能力,以確保未來遵循法律並過著不吸毒的生活。

人生不再有低潮課程

一旦消除了身體對毒品藥物的渴望,我們緊接著要來處理的是:最初讓一個人去吸毒的原因。

戒毒學生透過課本進行作業練習,然後從自身經歷中舉中實例,將所學融入現實情境,重新審視生活周邊的朋友,究竟哪個是好人?哪個是壞人?

如此一來,學生便可以分辨這兩種性格的人怎麼影響他的生活,找出讓他心情惡化、起伏不定的原因,將壞朋友隔離,這是遠離毒品的重要部份。

改變生活狀況課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型態,一路上並沒有所謂的人生教科書,教導我們如何朝對的路前進。對於吸毒和酗酒者而言,他們過去通常游走在法律邊緣,讓自身陷於疑雲密佈中,時常提心吊膽害怕被逮捕。

為了讓戒毒的學生維持正常的生活,此課程針對學生過去犯錯的領域,導正錯誤的方法,協助學生運用正確步驟去處理、透過實際行動去彌補,擺脫危險情況,以展開新生活。

就像體育方面的技能一樣,生活技能也是可以培養的。當學生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應用何種方式進退應對,那麼他的生活就可以提升到更高的層次了。

「我感覺像個完整的一個人。 我變強壯、獨立以及成為我一直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教學影片

學生在參加計畫中透過這一系列的教學影片,就可以看到圖解式的示範每個環節與步驟,還有其中的技術方法,瞭解到它們是如何一起運作來引導個人脫離成癮到達一個嶄新的無毒狀態。

總結

如同任何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並不能確保成功。 成功的主要因素是學生想要達到無毒生活的渴望和毅力。

戰勝成癮狀態要花費時間和信守承諾。 學生會依自己的步調在那可拿計畫中進展,通常需要八到十週的時間。 這讓學生有足夠的時間,得到足夠的支持,讓他們從零開始打下強健的基礎,重建新生活,取代過去被酒精或毒品藥物所毀掉的生活。

那可拿的職員就是被特別訓練來幫助每一位學生參與計畫中的各個步驟。 他們在戒斷全程陪伴此人,從新生活淨化計畫到生活技能課程。

對於這些能誠心參加計畫並堅持到最後一刻學生的家人來說,就像是把摯愛拯救回來,能夠完成計畫的人,生活將是無毒、愉悅和富有生產力的。

 

戒毒服務流程

戒毒服務流程

50年歷史- 讓人們脫離毒品

那可拿(Narconon)原文的意思是「沒有麻醉藥品(narcotics none)」,是一個獨特的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開放給所有渴望終結癮頭、重拾生產,並過著無毒無藥生活的人。

世界一流的設備

毒品藥物和酒精成癮是一個需要全球性解決方案的全球性問題。 全球的那可拿中心,正在提升中心的水準來處理這個問題──美國的國際中心、六間模範洲區中心、一間專門為藝術家和領導者設立的中心,還有幾十個區域性和地方性的中心。

幫助您永久戒除毒癮

我們的中心提供舒適的環境及專業的技術,幫助戒毒者以自然的方式脫離成癮並重建戒毒者的生活。

請立即來電獲得毒癮的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