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的動力,來自一份永不放棄的「愛」!

戒毒的動力來自一份 永不放棄的愛

「家人」是絕大多數人生存動力的來源,對於毒癮者來說,「愛」與「支持」更是他們戒癮的力量,透過這份力量以及專業技術,往往就是戒毒成功的關鍵!

【以下為中心督導長-美惠 的個案輔導經驗分享】
學員阿樂,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ABC(華裔), 13歲前在河北受過傳統的中國教育,他的行為舉止像個尖頭慢(紳士gentleman),溫文儒雅、待人謙和。

阿樂是個特別的個案,有別於臺灣在地的學生,阿樂是古柯鹼成癮者,在臺灣,古柯鹼的濫用相對歐美地區較為少見,然而對身心靈的危害性一般無二。

每一個受傷、變壞的孩子,背後總有各種經歷與原因,有一種是從小受挫的愛,受傷的心靈最讓人心疼,但有回頭機會,也總是因為有不放棄的愛!
因父母離異,阿樂與堅強的媽媽相依為命,從小就是乖巧聽話的孩子,雖是單親家庭長大,但有母親相伴,成長路上還算順遂,年少時期也曾因玩樂曾短暫碰過搖頭丸大麻,幸運的是,當時並沒有造成依賴成癮,直到兩年前的一場變故阿樂的世界從此翻轉,從小相依為命的媽媽考量自身完已完成養育孩子的階段性任務,於是開始投入佛法出家修行。

剃度出家是什么意思_梦见剃度出家是什么意思_剃度出家是什么意思? - 抖音(示意圖)

媽媽出家為尼這件事,對阿樂來說無疑是人生一大打擊,從小唯一的家人、依靠不在了,感覺自己也沒有了家,原本的僅存的堅強也在疫情衝擊下導致生意失敗而全數瓦解,從此一蹶不振,想用毒品短暫逃避不愉快的感覺,但卻成癮了,阿樂發現自己已無法靠自身的力量戒除毒品,毒癮問題不僅影響工作、情緒、連婚姻也因此破裂。
阿樂媽媽得知兒子的狀況後,毅然決然還俗回家陪伴兒子,而在毒癮影響下的阿樂不但表現出不耐煩,也懷疑媽媽關心自己的意圖和動機,一向脾氣好的媽媽在面對已被毒癮控制的孩子,也感到無可奈何,於是開始上網尋求協助,透過那可拿國際官網連結到台灣花蓮那可拿,在觀看完一位位成功的學員分享後,決定將阿樂送到花蓮來戒毒。

時光飛逝,阿樂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已接近三個月,目前課程已進行到「人生不再有低潮」課程,這一週他連連得到感動、連連得到解脫感,日前,阿樂說道:「這三個月改變太大了,收穫很多以前從沒學過、外面沒教的東西,感覺自己成長不少」,穩定後阿樂也常常打電話和媽媽分享他在課程上的收穫,媽媽竟還驚呼「如果你沒有吸毒,還沒有機會去到戒毒中心學習,沒機會學到這些寶貴的知識」,突然把媽媽從知道孩子吸毒恐懼和無助的痛苦彈開了!阿樂知道他愛媽媽,也知道媽媽愛他,但「愛」也是對「對」的支持!當然人生不是要千瘡百孔、歷練種種錯誤磨難才得到醒悟或救援!只要在每個現在時刻選對方法和路徑,就不必抱憾終生了,人生大不同了!!知道、做到、然後得到!

新生活教育中心,我們使用的是美國人道主義者兼作家 L.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技術,他給教育下的定義是「帶來新資料,並使心靈留意及使用該資料的過程」。(生存的科學p220),使每一個個案覺察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用了什麼樣的資料過生活,還有什麼資料可以用,使他恢復理性及重新生活的選擇權!這也是我們在這裡持續努力做的事!


母親節快到了,有想到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嗎?
面對染毒的孩子,家人一定是無比痛心,對這些媽媽來說,「成功戒毒」就是給母親最好的禮物,若你現在正在跟毒癮拉扯,請勇敢踏出戒毒那一步,讓我們來幫助你!📞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